照度变化对视觉辨认的影响

Issue3Pages:319-325

Abstract<正> 前 言 近年来,关于工业企业和民用照明视觉功能的探讨逐渐多起来,这方面的研究对于制定照度标准和保护视力有着现实意义。我国过去的研究虽获得不少有益结果,但大多是在一般照明环境中、照度一般在几百勒克斯以下,以阅读视力表作为视觉功能指标。本研究是在比较严格控制的近似等效球照度的实验条件下,在1.7-2160Lux照度范围内,控制观察时间,探讨照度变化对视觉辨认的影响。此外,我们还研究了两种背景(亮和暗)对视觉辨认的影响。

Subject Area认知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