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眼光谱相对视亮度函数的研究
赫葆源; 马谋超; 陈永明; 许宗惠; 纪桂萍; 张嘉棠; 张增慧; 汪慧丽
摘要

<正> 问 题 人眼对光谱各波长的灵敏度,是产生一种阈限反应或主观相等亮度所需要的辐射能量的倒数。它们原称光谱视亮度,现在我们称之为光谱相对视亮度。即使是等能光谱,各波长引起的相对视亮度也很不相同。具体测量时除绝对阈限法外,一般常用匹配法:使人眼将不同波长的光谱色光分别和一个固定强度的白色标准光作亮度匹配,达

学科领域认知心理学
1979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期号1页码:39-46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74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赫葆源,马谋超,陈永明,等. 中国人眼光谱相对视亮度函数的研究[J]. 心理学报,1979(1):39-46.
APA 赫葆源.,马谋超.,陈永明.,许宗惠.,纪桂萍.,...&汪慧丽.(1979).中国人眼光谱相对视亮度函数的研究.心理学报(1),39-46.
MLA 赫葆源,et al."中国人眼光谱相对视亮度函数的研究".心理学报 .1(1979):39-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人眼光谱相对视亮度函数的研究.pdf(94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赫葆源]的文章
[马谋超]的文章
[陈永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赫葆源]的文章
[马谋超]的文章
[陈永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赫葆源]的文章
[马谋超]的文章
[陈永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人眼光谱相对视亮度函数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