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白、哈尼族与汉族儿童的颜色命名能力的发展
林仲贤; 张增慧; 傅金芝
摘要探讨了云南地区白族与哈尼族3—6岁儿童的颜色命名能力发展,并与北京地区汉族同龄儿童作了比较。实验结果表明,不同民族的儿童的颜色命名能力都伴随年龄增长而逐步提高;但汉族儿童的颜色命名能力发展略高于哈尼族与白族同龄儿童。总的来看,儿童对不同颜色正确命名能力的发展有着共同的规律性,即黑、白、红三色较易正确命名,其次是黄、绿、蓝三色较难正确命名,命名正确率最低的颜色是橙与紫。
关键词民族 儿童 颜色命名
学科领域发展心理学
199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
ISSN1000-6648
卷号19期号:5页码:257-26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869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仲贤,张增慧,傅金芝. 3—6岁白、哈尼族与汉族儿童的颜色命名能力的发展[J]. 心理科学,1996,19(5):257-260.
APA 林仲贤,张增慧,&傅金芝.(1996).3—6岁白、哈尼族与汉族儿童的颜色命名能力的发展.心理科学,19(5),257-260.
MLA 林仲贤,et al."3—6岁白、哈尼族与汉族儿童的颜色命名能力的发展".心理科学 19.5(1996):257-2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3_6岁白_哈尼族与汉族儿童的颜色命名能(30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仲贤]的文章
[张增慧]的文章
[傅金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仲贤]的文章
[张增慧]的文章
[傅金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仲贤]的文章
[张增慧]的文章
[傅金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3_6岁白_哈尼族与汉族儿童的颜色命名能力的发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