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70名中学生心理素质的研究
王极盛; 赫尔实; 李焰
摘要对北京市随机抽取的9970名中学生进行自编的《中学生心理素质测验》的测试,结果表明:(1)总体而言,中学生的心理素质水平良好。(2)年级越低,心理素质水平越高,年级越高,心理素质水平越低。(3)初中生的心理素质水平好于高中生。(4)在男女性别差异上,年级越低,男女差异越大,年级越高,差异越小。其中,男生在智力和情绪因子上心理素质水平好于女生,女生在注意力和道德感因子上心理素质水平好于男生。在对初中与高中的男女性别考验中也得到了一致的结论。
关键词中学生 心理素质 心理素质水平
学科领域健康心理学
1998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
ISSN1000-6648
卷号21期号:5页码:4-4-406,479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88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极盛,赫尔实,李焰. 9970名中学生心理素质的研究[J]. 心理科学,1998,21(5):4-4-406,479.
APA 王极盛,赫尔实,&李焰.(1998).9970名中学生心理素质的研究.心理科学,21(5),4-4-406,479.
MLA 王极盛,et al."9970名中学生心理素质的研究".心理科学 21.5(1998):4-4-406,4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9970名中学生心理素质的研究.pdf(18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极盛]的文章
[赫尔实]的文章
[李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极盛]的文章
[赫尔实]的文章
[李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极盛]的文章
[赫尔实]的文章
[李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9970名中学生心理素质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