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照明条件下中国青年女性彩色图片的喜爱肤色
许宗惠; 林仲贤; 孙秀如
摘要本研究采用类例判断法,在不同光源下对22张图片肤色样本逐一地进行主观评价。使用的照明光源为D65、CWF和A三种标准光源,色温分别为6500K、4150K和2856K。垂直照明,45°观察.肤色样本的视角为2°。实验结果表明:观察者在A光源下比D65光源更容易地评价肤色样本的质量,即在D65光源下的满意样本,在A光源下其喜爱程度趋于提高,而对不满意样本的喜爱程度趋于降低或基本相同;在三种照明条件下,被评为最佳肤色的样本与真实肤色有些偏离,色调略为偏黄,亮度较高,饱和度则非常接近;在肤色的波长范围内,亮度较高而饱和度偏低的肤色样本往往是优选样本。
关键词喜爱肤色 标准光源 主波长 色度坐标 青年女性
学科领域感知觉心理学
199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
ISSN1000-6648
卷号20期号:4页码:303-306,382-38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91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宗惠,林仲贤,孙秀如. 不同照明条件下中国青年女性彩色图片的喜爱肤色[J]. 心理科学,1997,20(4):303-306,382-383.
APA 许宗惠,林仲贤,&孙秀如.(1997).不同照明条件下中国青年女性彩色图片的喜爱肤色.心理科学,20(4),303-306,382-383.
MLA 许宗惠,et al."不同照明条件下中国青年女性彩色图片的喜爱肤色".心理科学 20.4(1997):303-306,382-3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同照明条件下中国青年女性彩色图片的喜爱(43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宗惠]的文章
[林仲贤]的文章
[孙秀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宗惠]的文章
[林仲贤]的文章
[孙秀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宗惠]的文章
[林仲贤]的文章
[孙秀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同照明条件下中国青年女性彩色图片的喜爱肤色.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