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中青年和老年人敲击动作速度的比较实验

Abstract: 本研究探讨了儿童、中青年和老年人的左,右手敲击动作速度的差异。结果表明:(1)中青年组的结果最优,平均每分钟敲击动作次数为356次;其次为老年组,平均每分钟敲击动作次数为324次;儿童组的敲击动作次数平均每分钟为202次;(2)在各个年龄组中,右手的敲击动作速度(次数)均高于左手。敲击动作速度与利手有着密切关系;(3)男女性别的结果差异,中青年及老年人中差别均不明显,在儿童组中,则存在差异,女性儿童的结果优于男性儿童的结果。这种敲击动作与个体生长成熟及动作熟练和经验有着密切关系。

Keyword: 敲击动作 动作速度 年龄因素 个别差异; Subject Area发展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