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式解剖性大脑半球切除术治疗婴儿痉挛性偏瘫伴癫痫的远期疗效
徐宇伦; 李少武; 陈炳桓; 杨炯达; 万选才; 谭郁玲; 阎希威; 潘映辐; 尹文刚; 刘海一
摘要为了克服解剖性大脑半球切除术的远期合并症,作者对传统术式进行了改良,并对31例婴儿痉挛性偏瘫伴癫痫的病例进行了疗效的远期随访。结果表明,本术式死亡率为0%,其中28例癫痫发作完全停止(占90%),其余3例基本控制。行为异常得到改善、原有偏瘫无加重。神经影像学表现为健侧大脑半球明显向术腔发育;病例的脑干听觉诱发电位Ⅰ波潜伏期(PL)与对照组间差异无显著性意义(P>0.05)。作者认为,应用本改良法后消除了以往术式造成的巨大硬膜下术腔的病理解剖因素,并证实未发生常见的远期合并症。
关键词去脑皮质术 脑性瘫痪 癫痫 诱发电位 听觉 脑干
学科领域医学心理学
199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华外科杂志
ISSN0529-5815
卷号35期号:7页码:421-424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03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宇伦,李少武,陈炳桓,等. 改良式解剖性大脑半球切除术治疗婴儿痉挛性偏瘫伴癫痫的远期疗效[J]. 中华外科杂志,1997,35(7):421-424.
APA 徐宇伦.,李少武.,陈炳桓.,杨炯达.,万选才.,...&刘海一.(1997).改良式解剖性大脑半球切除术治疗婴儿痉挛性偏瘫伴癫痫的远期疗效.中华外科杂志,35(7),421-424.
MLA 徐宇伦,et al."改良式解剖性大脑半球切除术治疗婴儿痉挛性偏瘫伴癫痫的远期疗效".中华外科杂志 35.7(1997):421-4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改良式解剖性大脑半球切除术治疗婴儿痉挛性(18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宇伦]的文章
[李少武]的文章
[陈炳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宇伦]的文章
[李少武]的文章
[陈炳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宇伦]的文章
[李少武]的文章
[陈炳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改良式解剖性大脑半球切除术治疗婴儿痉挛性偏瘫伴癫痫的远期疗效.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