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区或皮质顶叶损毁对大鼠空间认知能力的影响及大鼠搜索策略差异的研究
隋南; 匡培梓
摘要

本研究的目的是探讨隔区或皮质顶叶在大鼠空间认知加工中的作用。实验观察到隔区或皮质顶叶损毁大鼠Morris迷宫学习或记忆作业成绩显著低于控制组,并发现隔区损毁大鼠主要采用与皮质顶叶或控制组不同的“非国类”搜索策略。搜索策略的差异提示:隔区和皮质顶叶在大鼠图认知加工系统中处于不同的功能层次,隔区具有更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隔区 皮质顶叶 图认知 搜索策略 Morris迷宫
学科领域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
1992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期号1页码:80-88
收录类别CSCD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CSCD记录号CSCD:18778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03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隋南,匡培梓. 隔区或皮质顶叶损毁对大鼠空间认知能力的影响及大鼠搜索策略差异的研究[J]. 心理学报,1992(1):80-88.
APA 隋南,&匡培梓.(1992).隔区或皮质顶叶损毁对大鼠空间认知能力的影响及大鼠搜索策略差异的研究.心理学报(1),80-88.
MLA 隋南,et al."隔区或皮质顶叶损毁对大鼠空间认知能力的影响及大鼠搜索策略差异的研究".心理学报 .1(1992):80-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隔区或皮质顶叶损毁对大鼠空间认知能力的影(56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隋南]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隋南]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隋南]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隔区或皮质顶叶损毁对大鼠空间认知能力的影响及大鼠搜索策略差异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