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脑卒中患者的记忆障碍与肽类物质的关系
吴卫平; 匡培根; 张凤英; 刘洁晓; 王国平; 朱克; 曹起龙; 匡培梓
摘要本实验对12例缺血性脑血管病(ICVD)患者及12例对照者和12例正常健康对照者进行了临床记忆量表检查,并测定了患者及对照者的CSF、VIP及SS含量。结果:(1) ICVD患者的记忆总分及MQ均显著低于两个对照组;分项测试中联想学习,图像自由回忆成绩亦显著降低。(2) ICVD患者CSF SS含量显著低于对照组。(3) ICVD患者CSF SS含量与MQ呈显著正相关。本结果提示ICVD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记忆障碍,SS与记忆有关,测定CSF SS对患者记忆状况的判断有参考价值。
学科领域医学心理学
1992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北京医学
ISSN0253-9713
卷号14期号:1页码:1~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487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卫平,匡培根,张凤英,等. 急性脑卒中患者的记忆障碍与肽类物质的关系[J]. 北京医学,1992,14(1):1~3.
APA 吴卫平.,匡培根.,张凤英.,刘洁晓.,王国平.,...&匡培梓.(1992).急性脑卒中患者的记忆障碍与肽类物质的关系.北京医学,14(1),1~3.
MLA 吴卫平,et al."急性脑卒中患者的记忆障碍与肽类物质的关系".北京医学 14.1(1992):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急性脑卒中患者的记忆障碍与肽类物质的关系(23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卫平]的文章
[匡培根]的文章
[张凤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卫平]的文章
[匡培根]的文章
[张凤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卫平]的文章
[匡培根]的文章
[张凤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急性脑卒中患者的记忆障碍与肽类物质的关系.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