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结构对农村学前儿童性格特点的影响
范存仁; 林国彬; 万传文
摘要本文比较了北京远郊区297名来自不同家庭结构儿童的性格特征,结果表明,来自两代人家庭的儿童在好奇心、坚持性、伙伴威望、与人关系及对劳动态度上的得分显著高于三代人家庭的儿童。非独生子女在独立性、坚持性、任性、与人关系、自我中心、劳动态度上得分显著高于独生子女。女孩在独立性、坚持性、自尊心、与人关系、劳动态度上得分显著高于男孩,这些结果,对于我们怎样对待三代人家庭,怎样对待独生子女都有参考意义。
关键词性格特征 二代和三代人家庭 独生和非独生子女
学科领域发展心理学
199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心理卫生杂志
ISSN1000-6729
卷号8期号:1页码:24-26,46-47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49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范存仁,林国彬,万传文. 家庭结构对农村学前儿童性格特点的影响[J]. 中国心理卫生杂志,1994,8(1):24-26,46-47.
APA 范存仁,林国彬,&万传文.(1994).家庭结构对农村学前儿童性格特点的影响.中国心理卫生杂志,8(1),24-26,46-47.
MLA 范存仁,et al."家庭结构对农村学前儿童性格特点的影响".中国心理卫生杂志 8.1(1994):24-26,46-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家庭结构对农村学前儿童性格特点的影响.p(345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存仁]的文章
[林国彬]的文章
[万传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存仁]的文章
[林国彬]的文章
[万传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存仁]的文章
[林国彬]的文章
[万传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家庭结构对农村学前儿童性格特点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