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记忆的研究

Abstract: 目的:了解老年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记忆和实验室记忆的特点。方法:测定40例老年糖尿病患者和30例正常老年人地名系列回忆、人像-姓氏联系回忆、无意义图形再认三项记忆成绩。结果:糖尿病组三项记忆成绩均明显低于正常组;糖尿病胰岛素治疗组无意义图形再认成绩高于口服降糖药组,而地名系列回忆和人像-姓氏联系回忆成绩无明显差异;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病组与无高血压病组比较三项记忆成绩均无明显差异。结论:老年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记忆和实验室记忆均明显减退,胰岛素治疗者实验记忆好于口服降糖药者。

Keyword: 糖尿病 日常生活记忆 实验室记忆; Subject Area医学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