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肌电反馈技术进行心理控制训练研究
王惠民; 崔秋耕
摘要

本文采用以肌电反馈技术为核心的训练方法,对八名(男5,女3)国家游泳、体操、举重、跳水集训队队员进行了心理控制训练,经统计比较训练前、后自身肌电值,两者差异非常显著。这说明肌电反馈对心理控制有很强的辅助效果,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运动员的自我心理控制能力,并有助于建立良好的心理平衡状态,发挥运动最佳竞技操作水平。

关键词肌电反馈技术 肌电值基值 生物信息理论 表象技能 表象脚本
学科领域运动心理学
1991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体育科学
ISSN1000-677X
卷号11期号:4页码:84-87
收录类别CSSCI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53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惠民,崔秋耕. 利用肌电反馈技术进行心理控制训练研究[J]. 体育科学,1991,11(4):84-87.
APA 王惠民,&崔秋耕.(1991).利用肌电反馈技术进行心理控制训练研究.体育科学,11(4),84-87.
MLA 王惠民,et al."利用肌电反馈技术进行心理控制训练研究".体育科学 11.4(1991):84-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利用肌电反馈技术进行心理控制训练研究.p(37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惠民]的文章
[崔秋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惠民]的文章
[崔秋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惠民]的文章
[崔秋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利用肌电反馈技术进行心理控制训练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