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科学探索

Abstract: 正 俗话说:生活中不能没有梦。这是有科学根据的。也许你会说:我从来不做梦。你没有说谎,但你错了。科学告诉我们,人的一生(以70岁计算)至少要做10万次梦!但这些梦大多被遗忘了。人生如梦。人们一生要伴以无数的梦想,人们渴望了解真实的“梦”。在本世纪初,心理学家弗洛伊德写了一本《梦的解析》,引起了巨大反响。然而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特别是20年代脑电技术的发明,50年代快速眼动睡眠的发现,对

Subject Area普通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