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氏病患者的拟空间综合能力

Abstract: 对41名帕金森氏病(PD)患者及在年龄、性别与文化水平上相匹配的41名正常人作为对照组进行了视空间知觉、拟空间综合能力(quasi一spatialsyntheses)及智力方面的测查。结果表明.PD组在视空间知觉和智力方面的测验成绩均显著差于对照组。PD组在算术和复杂句理解等拟空间综合能力方面的测验成绩略差于对照组。计算与复杂句理解测验成绩与大部分智力测验成绩显著相关,与视空间知觉测验成绩相关不明显。因此PD患者拟空间综合能力的用有下降可能是由于智力减退所致。

Keyword: 帕金森氏病 视空间知觉 拟空间综合能力 智力; Subject Area医学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