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基底节损伤遗忘症患者的知觉性启动效应与语义性启动效应的分离与定位
王常生; 杨治良; 郑涛; 王惠菊; 巢鸣玉
摘要

采用偏好、自由联想、字根补笔和字辨认等4项任务观察一例单纯性右侧基底节损伤遗忘症患者和两组正常对照的启动效应。结果发现:(1)该患者知觉性启动效应障碍,而语义性启动效应正常。认为知觉性启动效应的神经学基础可能在基底节。(2)该患者知觉性启动效应与语义性启动效应分离。认为神经组织的损伤可导致不同形式启动效应的分离,提出内隐记忆或启动效应的不同形式可能存在不同的神经学基础。

关键词遗忘症患者 右侧基底节损伤 知觉性启动效应 语义性启动效应 分离 定位
学科领域认知神经科学
1998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30期号:4页码:423-430
收录类别CSCD ; CSSCI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CSCD记录号CSCD:468728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76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常生,杨治良,郑涛,等. 右侧基底节损伤遗忘症患者的知觉性启动效应与语义性启动效应的分离与定位[J]. 心理学报,1998,30(4):423-430.
APA 王常生,杨治良,郑涛,王惠菊,&巢鸣玉.(1998).右侧基底节损伤遗忘症患者的知觉性启动效应与语义性启动效应的分离与定位.心理学报,30(4),423-430.
MLA 王常生,et al."右侧基底节损伤遗忘症患者的知觉性启动效应与语义性启动效应的分离与定位".心理学报 30.4(1998):423-4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右侧基底节损伤遗忘症患者的知觉性启动效应(55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常生]的文章
[杨治良]的文章
[郑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常生]的文章
[杨治良]的文章
[郑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常生]的文章
[杨治良]的文章
[郑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右侧基底节损伤遗忘症患者的知觉性启动效应与语义性启动效应的分离与定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