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学习记忆中的作用

Other Abstract: 正近十年来,关干学习记忆的神经机制问题中,大量的研究涉及海马与记忆的关系,大多数材料表明,海马与记忆的早期阶段有关,或与探究反射有关。因而损毁海马导致条件反射难于建立和巩固,探究反射消退(习惯化)不能。但是对于海马作用的机理尚存在不同的理解。近年来,我们就海马与学习记忆的关系进行了多方面的探讨:观察了损毁和电刺激海马对学习记忆的影响;动物在学习时海马,皮层的电活动变化,并与兄弟单位协作观察了海马单个神经元的自发和诱发活动的特点。现在上述的材材进行简要总结。

Subject Area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