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术应用题理解的几个理论模型
其他题名Some Theoretical Models for Understadning Practical Problem in Arithmetic
周治金; 陈永明
摘要许多研究发现,对幼儿园和小学的儿童来说,解决算术应用题比解决算术题难得多(Garpentr,Corbitt等,1980)。很多学生知道怎样运用基本的算术程序去解决以数字和符号形式呈现的算术题,却不能运用这个程序去解决以文字形式呈现的算术应用题。这说明儿童在解决算术应用题时出现困难,不是因为他们没有掌握基本的算术运算技能。对于这种困难有两种解释:一些人认为,逻辑-数学方面知识的缺乏是儿童难以解决应用题的原因;另一些人认为,缺乏对语言理解的技能是儿童难以解决应用题的原因。
学科领域教育心理学
2001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教育研究与实验
期号2页码:53-58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919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治金,陈永明. 算术应用题理解的几个理论模型[J]. 教育研究与实验,2001(2):53-58.
APA 周治金,&陈永明.(2001).算术应用题理解的几个理论模型.教育研究与实验(2),53-58.
MLA 周治金,et al."算术应用题理解的几个理论模型".教育研究与实验 .2(2001):53-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算术应用题理解的几个理论模型_周治金[1(53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治金]的文章
[陈永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治金]的文章
[陈永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治金]的文章
[陈永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算术应用题理解的几个理论模型_周治金[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