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牛亚南
所在部门: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研究方向: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 认知年老化脑机制研究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 运动、认知功能的交互影响及训练效应的脑机制研究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 老年人心理健康评估和相关问题研究
联系邮箱: niuyn@psych.ac.cn
备注: --
牛亚南

个人简介

2008.07至今,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2007.01至2008.01,德国马普人类认知与脑科学研究所,访问学习
2008.07,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认知神经科学方向,理学博士学位
2004.07,     新乡医学院精神卫生系,医学心理学方向,医学硕士学位
2000.07,     新乡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医学学士学位

课题组网站:http://aging.psych.ac.cn

研究兴趣与领域
认知年老化脑机制研究
运动、认知功能的交互影响及训练效应的脑机制研究
老年人心理健康评估和相关问题研究

主持的科研项目:
2010.01-2012.12:刺激相关和意图相关运动年老化及其认知训练的脑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0900406)。
2010.03-2012.04:认知训练对老年人和MCI患者运动认知功能的影响以及其脑机制研究。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青年人才基金项目(Y0CX061S01)。

参与的科研项目:
2010-2012:我国老年心理问题(老年轻度认知障碍、抑郁)的评估、预警与干预示范研究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009BAI77B03)。
2010-2012:年老化、文化和记忆绑定:中国和加拿大跨文化比较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加拿大卫生研究院健康研究合作计划项目(30911120494)。
2011-2013:遗忘型轻度认知损伤的记忆绑定障碍及其与日常生活功能的相关:行为结合fMRI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31070916)。
2013-2016:遗忘型轻度认知损伤与老年性痴呆内隐与外显记忆的神经环路机制——结合任务与静息的功能磁共振成像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31271108)。
2012-2013:中国老年人身心健康全面促进体系建设——积极年老化的实证探索研究。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短期创新项目。

主要科研成果

Items Views Downloads TC[WOS] TC[CSCD] H-index
排序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