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朱廷劭
所在部门: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研究方向: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 数据挖掘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 网络行为分析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 计算网络心理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 数据库技术
联系邮箱: 未公开
备注: --
朱廷劭

个人简介

现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1993年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学学士学位,1996年和1999年分别获得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随后进入加拿大University of Alberta继续深造,于2005年获得加拿大University of Alberta博士学位。
朱廷劭博士的研究工作涉及机器学习、汉语文语转换以及网络行为心理研究等多个领域,并取得创新性成果。他首次提出利用数据挖掘进行汉语韵律规则的学习,并应用于汉语两字词和句子的韵律规则学习,取得较好的学习效果。他提出的利用机器学习的方法训练用户的浏览行为模型,有关的论文获得第九届国际用户模型大会的最佳学生论文。他开展的网络行为心理研究,从网络行为的分析实现对用户人格、心理健康以及社会态度的感知,并在此基础上实现群体心理的预警预报和有效干预。到目前为止,朱廷劭博士在国内外权威杂志和知名国际会议发表论文已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主要科研成果

Items Views Downloads TC[WOS] TC[CSCD] H-index
排序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