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锚定效应的产生前提及作用机制
其他题名The Precondition and Mechanism of Anchoring Effect
唐卫海1; 徐晓惠1; 王敏1; 冯虹1; 刘希平1
摘要为了探讨锚定效应的产生前提及基础锚定效应的理论解释,实验一选取高、低、无三种锚值,设置了15ms、45ms、75ms、1000ms四种呈现时间,结果发现只有15ms条件下未出现锚定效应,呈现时间越长,锚定效应越大。实验二设置了语意相同但表述形式不同的两种锚值,结果发现,大数字锚值使估计值偏高,小数字锚值使估计值偏低。该发现说明锚定效应的产生前提是注意,数字启动假说可以更好地解释基础锚定效应。
关键词锚定效应 基础锚定效应 选择通达假说 数字启动假说
学科领域认知心理学
201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
ISSN1671-6981
卷号37期号:5页码:1060-1063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525391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744
专题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卫海,徐晓惠,王敏,等. 锚定效应的产生前提及作用机制[J]. 心理科学,2014,37(5):1060-1063.
APA 唐卫海,徐晓惠,王敏,冯虹,&刘希平.(2014).锚定效应的产生前提及作用机制.心理科学,37(5),1060-1063.
MLA 唐卫海,et al."锚定效应的产生前提及作用机制".心理科学 37.5(2014):1060-10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锚定效应的产生前提及作用机制_唐卫海.p(18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卫海]的文章
[徐晓惠]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卫海]的文章
[徐晓惠]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卫海]的文章
[徐晓惠]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