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心理学方法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Abstract▲要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就必须了解党建工作对象的基本心理状况,遵循其一般和特殊的心理及行为规律、探究其心理与行为产生、发展和变化的轨迹及根源。▲心理学尤其是心理咨询基本方法对一些部门的思想政治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改变了传统思想政治工作给人留下的"说教为主""、单调刻板""、居高临下"等弊端。▲应当把加强思想建设领域中的"心理疏导"、促进党员干部的心理健康和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作为当前心理学促进党的建设科学化的重点任务。

Keyword: 科学化水平 党的建设 党员干部 思想政治工作 思想建设 工作对象 团体辅导 新时期党建工作 辅导室 党建研究会; Subject Area心理学理论与心理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