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培训,哪“加”强?

摘要: 进入职场之后,培训对于每个人都不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只不过不同的企业、不同的人会选择不同的培训形式。举例来说,财大气粗的企业会组织开展为自己量身定做的内部培训,而且有专门的“培训专员”甚至“培训部”来负责这块内部业务,给予培训的讲师既有内部的专职培训师和专业经验丰富的老前辈,也有外部聘请来的合作讲师。相比之下,实力弱一些的企业,或者需要接受培训的人员本身就不太多,根本都凑不齐内部的培训班,这时候就会选择采购外部专门的管理培训机构举办的“公开课”,这也就像今天比较火爆的“众筹”一样,每个公司只需要出几个人的培训费用,然后许多公司的人聚到一起听课,这样既能省钱也能多拓展一下人脉,还是蛮不错的,因此许多时候都是自己掏钱请假来参加培训。更弱一些的企业是什么样子的呢?自然就是没有什么培训经费的了。但是这样的企业员工也是有获得培训的机会的。因为许多培训机构或者讲师为了推自己的课程和服务都会开设一些公益的培训或者沙龙,还有就是网上也有许多不错的培训资源可以提升自己,而在这个时候真正重要的就是身处在这种企业当中的员工的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