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发展性阅读障碍儿童的视听整合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为了全面了解汉语发展性阅读障碍儿童(DD)的视听整合能力,本研究主要从语言和感知觉加工两部分考察汉语DD的视听整合表现。实验一和实验二都是语言层面的视听整合研究,实验一考察儿童在跨通道条件下对视觉刺激的反应,对比30名汉语DD儿童和30名同年龄对照组儿童(CA)以及30名同阅读水平对照组儿童(RL)在跨通道条件下进行真假字判断的表现。结果发现DD儿童在跨通道条件下的表现差于CA组儿童,与RL组儿童

Keyword: 发展性阅读障碍 汉语 视听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