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长短时程对比度适应的分离机制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剥夺成年人视觉系统在某一个朝向上的视觉输入可以增强视觉系统对被剥夺朝向的敏感度。这一对比度适应随着适应时长的增加而变得更强也更持久。这可能由于随着适应时长的增加,控制对比度适应的单一机制增加了控制强度,也可能基于较长时间尺度的额外机制开始工作。我们通过在长时程适应的前后测量短时程适应的后效来检验这两种可能的假说。被试佩戴由一个置于额上方的视频摄像头、一台电脑以及一个虚拟现实头盔组成的"更改现实"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