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双生子和独生子有无差异?对青少年偏差行为及其家庭和同伴因素的比较研究
其他题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会议论文集
郭菲; 陈祉妍
2012-11
会议名称第二届心理健康学术年会
会议日期2012-11-30
会议地点中国广东广州
摘要

双生子设计对于促进遗传和环境因素对于人类发展的作用的了解有着重要价值。不过双生子的成长在生理上和心理上可能都与独生子存在差异(Rutter&Redshaw,1991)。一方面,与独生子相比,双子可能会面临更多的产前和围产期的风险,他们的出生体重往往低于平均值,他们不得不分享父母的关注。另一方面,由于双生子之间的关系,通过彼此的社会支持和互动他们可能会有更好的社会环境。因此对于双生子成长有两种假设。

关键词双生子 独生子 偏差行为 教养 同伴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543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菲,陈祉妍. 双生子和独生子有无差异?对青少年偏差行为及其家庭和同伴因素的比较研究[C],20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菲]的文章
[陈祉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菲]的文章
[陈祉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菲]的文章
[陈祉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