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中的注意分配字频副中央凹中央凹效应的分布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在拼音文字领域,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是读者是否能够同时加工多个词汇,该问题的核心争议来自对注意分配的不同理解。依据不同的注意分配观点,产生了序列加工和平行加工两类模型。序列加工的观点认为,注意一次只能分配到一个词汇上,当前词汇加工完成之后,注意才能转移到下一个词汇上。平行加工的观点认为,注意可以同时分配在多个词汇上,多个词汇的高水平信息可以同时处理。这两类模型都强调注意分配的基本单元是词汇,因为大部

Keyword: 副中央凹-中央凹效应 字频 词频 中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