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敏为普洱交警做国庆安保战时心理健康讲座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9月9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专家咨询师卢敏受邀为普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围绕与交警心理保健息息相关的主题详细讲解了压力产生的原因、压力对身心健康的影响、交警心理健康现状与压力源,传授了科学调适心理压力的方法与技能,如应对层面之启动减压阀技术、认知层面之转换思维技术、生理层面之放松正念技术、社会层面之建设支持系统等。卢敏通过诙谐、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和点睛的游戏穿插、生动真实的民警案例分析、直接有效的放松体验练习等方式,积极引导民警消除倦怠情绪,正确面对健康、工作、学习、生活和家庭,真正使自己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讲座由普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胥绍云主持,并通过视频形式使全市各交警大队共400余人聆听了精彩讲座。讲座生动精彩,受到在座民警、辅警的一致好评。此次讲座是对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安民警身心健康保护工作的意见》要求的深入贯彻落实,为提高普洱交警支队民警、辅警战时应对压力和维护身心健康的能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各项安保工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