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文标准推理测验》量表在老年人群认知衰退筛查中的应用
庞伟; 蒋与刚; 陈天勇; 房恒通; 房红芸; 陈伟强; 李德明
摘要目的探讨《瑞文标准推理测验》量表用于老年认知衰退筛查的可行性与有效性。方法采用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提供的瑞文标准推理测验图集,评定对象为18岁以上某社区年轻人(114人)、60岁以上社区老年人群(180人)和老年公寓聚居人群(50人)3组人群共344人。结果①两组老年人群瑞文测试得分均明显低于青年组(P<0.01)。②两组老年人平均得分为14.89分,得分在18分以下老人占55%。③社区老年组总得分以及在A、B、C、D、E 5个模块的得分均明显高于老年公寓组(P<0.05)。④与老年公寓组比较,社区老人高分数段人数百分比明显升高; 而低分数段人数百分比较低。结论《瑞文标准推理测验》量表检验效率高、操作性强,是筛查认知功能减退老年人群的一种良好工具。
关键词《瑞文标准推理测验》量表 认知衰退 老人
学科领域心理测量
2008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老年学杂志
ISSN1005-9202
卷号28期号:9页码:906-907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资助项目中国营养学会营养科研基金项目(2004)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74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通讯作者蒋与刚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庞伟,蒋与刚,陈天勇,等. 《瑞文标准推理测验》量表在老年人群认知衰退筛查中的应用[J]. 中国老年学杂志,2008,28(9):906-907.
APA 庞伟.,蒋与刚.,陈天勇.,房恒通.,房红芸.,...&李德明.(2008).《瑞文标准推理测验》量表在老年人群认知衰退筛查中的应用.中国老年学杂志,28(9),906-907.
MLA 庞伟,et al."《瑞文标准推理测验》量表在老年人群认知衰退筛查中的应用".中国老年学杂志 28.9(2008):906-9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_瑞文标准推理测验_量表在老年人群认知衰(9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庞伟]的文章
[蒋与刚]的文章
[陈天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庞伟]的文章
[蒋与刚]的文章
[陈天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庞伟]的文章
[蒋与刚]的文章
[陈天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_瑞文标准推理测验_量表在老年人群认知衰退筛查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