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手机依赖量表的编制
其他题名Development of Mobile Phone Dependence Inventory for College Students
徐华; 吴玄娜; 兰彦婷; 陈英和
摘要目的:本研究旨在编制适合大学生的手机依赖量表,并对其信效度进行检验。方法:根据DSM-IV和相关资料中对物质依赖和行为成瘾等的描述,通过个案访谈和前测,编制大学生手机依赖量表的条目。将量表在随机选取的北京300名大学生中进行施测,并通过比较依赖得分高低两组的人格(EPQ)和社会状况(自编问卷)差异,以检验量表的效度。结果:量表内部一致性系数达到0.50。依赖得分高低两组在神经质(P<0.01)、掩饰(P<0.05)、适应感(P<0.05)、价值观(P<0.01)等方面存在着显著差异。结论:手机依赖量表对大学生中的手机依赖者具有一定的辨别力,手机依赖者在人格和社会状况方面有其独特性。
关键词手机依赖 量表编制 大学生
学科领域心理测量
2008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
ISSN1005-3611
卷号16期号:1页码:26-27
收录类别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附注Objective: The research here is to develop the Mobile Phone Dependence Inventory(MPDI) for college students. Methods: Develop the inventory according to the descriptions about substance dependence and behavioral addiction from DSM-IV and related materials. Then administer it to 300 undergraduates randomly chosen from Beijing and analyze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the score-high group and the score-low group in the inventory from personality and social states to examine its validity. Results: The inventory is p...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77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通讯作者陈英和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华,吴玄娜,兰彦婷,等. 大学生手机依赖量表的编制[J]. 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2008,16(1):26-27.
APA 徐华,吴玄娜,兰彦婷,&陈英和.(2008).大学生手机依赖量表的编制.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16(1),26-27.
MLA 徐华,et al."大学生手机依赖量表的编制".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 16.1(2008):26-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学生手机依赖量表的编制.pdf(18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华]的文章
[吴玄娜]的文章
[兰彦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华]的文章
[吴玄娜]的文章
[兰彦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华]的文章
[吴玄娜]的文章
[兰彦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学生手机依赖量表的编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