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者的心理品质
王极盛
摘要<正> 领导者的心理品质是决定领导效能的一个重要因素,主要包括智力、非智力、组织管理、品德等四个方面的心理品质。 1、智力方面的心理品质 (1)敏锐的观察力。领导者只有具备敏锐的观察力,才能及时捕捉各种信息,掌握各方面的情况,适时地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实现组织的目标。 (2)良好的思维能力。思维能力是智力结构的核心,是影响领导工作最重要的智力品质。良好的思维能力是领导者必须具备的心理品质。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其思维的分析能力、综合能力、比较能力、抽象能力与概括能力,都要有一定的发展水平,领导者的思维广度、深度、批判性、独创性、灵活性,也要有相当的发展水平。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领导者完成复杂而艰巨的领导任务。 (3)创新能力。创新能力是领导者最宝贵的智力品质。领导者要开创领导工作的新局面,就必须具备创新能力,如果缺乏创新能力,墨守陈规,因循守旧,就不能成为好的领导者。科技领导者要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198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领导科学
ISSN1003-2606
期号3页码:30-3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11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极盛. 领导者的心理品质[J]. 领导科学,1986(3):30-31.
APA 王极盛.(1986).领导者的心理品质.领导科学(3),30-31.
MLA 王极盛."领导者的心理品质".领导科学 .3(1986):30-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领导者的心理品质.pdf(20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极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极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极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领导者的心理品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