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幼儿园小班儿童进行颜色教学的探索

Issue2Pages:55-59

Abstract<正> 一、问题颜色和形状是客观事物的外部特征,幼儿认识客观世界都是始于外部特征,如能早期掌握多种颜色和形状将会促进幼儿认识能力的发展; 鲜艳的颜色对幼小儿童的视觉有强烈的吸引力,能激发儿童认识事物的兴趣,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 色彩知觉与人的情感有密切的联系,认识颜色的活动可以培养幼儿美的情操,陶冶他们幼小的心灵; 3—6岁幼儿大都容易注意物体的色彩特征。所以我们认为对幼儿加强颜色教学是重要的。按儿童视觉发展规律,新生儿就能辨别不同的颜色。有关研究还表明,人眼最初能辨别

Subject Area教育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