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辅导教学实验研究的方法(一)

卢仲衡

摘要<正> 教育科学研究方法的应用依存于研究对象和任务。自学辅导教学实验的研究任务是改革传统的教材教法; 把以教师为主体为主导改变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 把重视现成知识的传授改变为重视能力的培养(特别是自学能力的培养); 学生从学会到会学。这个研究大致分为两个战役:第一个战役是研究自学辅导教学的效果问题(单科教学实验效果的四个指标是:1.学业成绩,2、自学能力成长,3、自学能力迁移,4、学科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