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岁儿童认知和解决家庭人际关系矛盾冲突的道德推理发展
方富熹; 方格; 王文忠
摘要本研究以Kohlberg的“朱迪两难”探查了7-15岁儿童认知和解决家庭人际关系矛盾冲突的道德推理发展。结果证实了研究假设,即儿童的有关发展不仅制约于有关道德规范的理解和掌握,而且制约于分化和整合自己和别人观点的社会认知能力的发展,依照结构分析的方法,研究发现儿童的有关发展可以划分出4种不同的水平。本研究还深入探查了发展中的个体差异以及影响差异的有关因素。
关键词7~15岁儿童 家庭人际关系冲突 道德推理
学科领域发展心理学
1998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发展与教育
ISSN1001-4918
期号2页码:1~7,1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877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方富熹,方格,王文忠. 7~15岁儿童认知和解决家庭人际关系矛盾冲突的道德推理发展[J]. 心理发展与教育,1998(2):1~7,11.
APA 方富熹,方格,&王文忠.(1998).7~15岁儿童认知和解决家庭人际关系矛盾冲突的道德推理发展.心理发展与教育(2),1~7,11.
MLA 方富熹,et al."7~15岁儿童认知和解决家庭人际关系矛盾冲突的道德推理发展".心理发展与教育 .2(1998):1~7,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7_15岁儿童认知和解决家庭人际关系矛盾(188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富熹]的文章
[方格]的文章
[王文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富熹]的文章
[方格]的文章
[王文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富熹]的文章
[方格]的文章
[王文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7_15岁儿童认知和解决家庭人际关系矛盾冲突的道德推理发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