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眼白—黑系列明度等级的实验研究

Abstract: 本文报道了中国人眼白—黑系列明度等级的实验研究结果,并与孟色尔体系的白—黑系列结果作了比较。结果表明,明度值(V)和亮度因素(Y)之间的关系是一种非线性关系。中国人的明度值,以明度等级5(即V=5.00)为中点,无论在高明度等级一端,或是低明度等级一端,都与孟色尔体系的结果有一定差别。在高明度一端,亮度因素值(Y)低于孟色尔体系的结果,而在低明度一端,亮度因素值(Y)则高于孟色尔体系的结果。本结果对研制中国色谱中的白—黑系列具有积极意义。

Subject Area感知觉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