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失语脑中风患者的神经心理障碍与一年疗效和康复预测的关系
许淑莲; 王小明; 刘颖; 张津津; 闫希威
摘要本文以79例脑中风患者为对象,研究结果如下:1.自编ADL,再测信度和结构效度合格。2.一年前后ADL、DNF及疗效与同期测定的插棍测验、瑞文测验、小棍测验、临摹图形、说同类词及抑郁(一年后)有显著相关。3.初发病时这些指标及图形拼凑测验与一年后ADL、DNF及疗效也有显著相关。4.DNF1和ADL1对疗效有明显预测作用,可解释变量的35%(ADL2)、37%(疗效)和41%(DNF2)。单独心理变量可解释变量的27%(ADL2)、33%(DNF2)和21%(疗效)。
关键词脑中风 ADL(日常生活能力) DNF(神经功能缺损分) 神经心理障碍 康复预测
学科领域医学心理学
1998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
ISSN1000-6648
卷号21期号:2页码:102-107,19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012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淑莲,王小明,刘颖,等. 非失语脑中风患者的神经心理障碍与一年疗效和康复预测的关系[J]. 心理科学,1998,21(2):102-107,190.
APA 许淑莲,王小明,刘颖,张津津,&闫希威.(1998).非失语脑中风患者的神经心理障碍与一年疗效和康复预测的关系.心理科学,21(2),102-107,190.
MLA 许淑莲,et al."非失语脑中风患者的神经心理障碍与一年疗效和康复预测的关系".心理科学 21.2(1998):102-107,1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非失语脑中风患者的神经心理障碍与一年疗效(46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淑莲]的文章
[王小明]的文章
[刘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淑莲]的文章
[王小明]的文章
[刘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淑莲]的文章
[王小明]的文章
[刘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非失语脑中风患者的神经心理障碍与一年疗效和康复预测的关系.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