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号数字作业年老敏感性特点的分析
李德明; 孙福立; 严亦蔼; 焦艳
摘要<正> 已有研究表明,“韦氏成人智力量表”中的“数字符号”测验反映年龄特点较为敏感,年龄差异表现最为明显。又有作者报告,“符号数字”作业是较“数字符号”作业更为敏感的测验。两项测验的性质和测验方法是类同的。但二者的刺激项和反应项是相反的。在“数字符号”测验中,一个数字与一种符号配成“数字——符号”对,刺激项是具有高度空间定位提示作用的连续数字;而在“符号数字”测验中,刺激项是随机符号,其空间定位提示作用极低。因此,从联想学习记忆过程来考虑,“符号数
学科领域老年心理学
1993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
ISSN1671-6981
期号3页码:181-18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022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德明,孙福立,严亦蔼,等. 符号数字作业年老敏感性特点的分析[J]. 心理科学,1993(3):181-183.
APA 李德明,孙福立,严亦蔼,&焦艳.(1993).符号数字作业年老敏感性特点的分析.心理科学(3),181-183.
MLA 李德明,et al."符号数字作业年老敏感性特点的分析".心理科学 .3(1993):181-1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符号数字作业年老敏感性特点的分析.pdf(24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德明]的文章
[孙福立]的文章
[严亦蔼]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德明]的文章
[孙福立]的文章
[严亦蔼]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德明]的文章
[孙福立]的文章
[严亦蔼]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符号数字作业年老敏感性特点的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