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儿童颜色配对、命名及偏好的实验研究
张增慧; 林仲贤
摘要本研究探讨了7~15岁的弱智儿童的颜色配对颜色命名的能力及颜色偏好的特点。结果表明:(1)三个年级的弱智儿童均能进行正确的同色配对,正确率达91%以上,三年级的弱智儿童的正确率达100%,达到了正常三岁儿童的100%正确率水平;(2)颜色命名的正确率相当于正常4—5岁儿童的发展水平;(3)弱智好班儿童(IQ 在70—50之间)对颜色爱好表现有其规律性,较喜爱鲜艳的颜色,与正常儿童的喜爱基本一致;而弱智差班儿童(IQ 在50—30之间),则没有表现出明显颜色爱好的偏向。
关键词弱智儿童 同色配对 颜色命名 颜色爱好
学科领域人格心理学
1992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心理卫生杂志
ISSN1000-6729
期号6页码:252-25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612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增慧,林仲贤. 弱智儿童颜色配对、命名及偏好的实验研究[J]. 中国心理卫生杂志,1992(6):252-255.
APA 张增慧,&林仲贤.(1992).弱智儿童颜色配对、命名及偏好的实验研究.中国心理卫生杂志(6),252-255.
MLA 张增慧,et al."弱智儿童颜色配对、命名及偏好的实验研究".中国心理卫生杂志 .6(1992):252-2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弱智儿童颜色配对_命名及偏好的实验研究.(344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增慧]的文章
[林仲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增慧]的文章
[林仲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增慧]的文章
[林仲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弱智儿童颜色配对_命名及偏好的实验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