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选手的培养──学校、家庭和社会对竞赛选手的教育
陶晓永; 刘彭芝; 查子秀
摘要我国的数学竞赛始于1956年,但直到1985年我国数学优秀学生才首次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研究的主要结果表明:我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选手90%出自省市重点中学,50%在超常实验班学习过;95%的选手数学才能的发展受教师或父母的影响最大;100%的家长希望孩子上重点大学;96%的家长在小学阶段仔细检查孩子的试卷,但是其中也有1/3的家长从不辅导数学作业;92%的家长买书作为礼物送给孩子并鼓励多去书店测览;选手与父母一致认为参加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的经历对于帮助学生认识和发展自己的才能及取得现有成绩起了关键作用。本文并对我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取得成功的原因进行了讨论。
关键词奥林匹克 超常 重点
学科领域教育心理学
199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特殊儿童与师资研究
ISSN1007-3728
期号1页码:9~1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669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陶晓永,刘彭芝,查子秀. 我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选手的培养──学校、家庭和社会对竞赛选手的教育[J]. 特殊儿童与师资研究,1996(1):9~15.
APA 陶晓永,刘彭芝,&查子秀.(1996).我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选手的培养──学校、家庭和社会对竞赛选手的教育.特殊儿童与师资研究(1),9~15.
MLA 陶晓永,et al."我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选手的培养──学校、家庭和社会对竞赛选手的教育".特殊儿童与师资研究 .1(1996):9~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我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选手的培养_学校_家(245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晓永]的文章
[刘彭芝]的文章
[查子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晓永]的文章
[刘彭芝]的文章
[查子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晓永]的文章
[刘彭芝]的文章
[查子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我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选手的培养_学校_家庭和社会对竞赛选手的教育.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