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学习时间分配决策能力发展的研究进展
其他题名Review on development of children's ability on decision making of allocation of learning time
刘希平; 方格
摘要学习时间分配的研究进行了将近40年,而对儿童学习时间分配的发展研究也走过了近40年的历史。从最初的他控步调的学习到后来的自控步调的学习,从关注学习材料的难度这一外部线索到关注学习者内部的活动机制,从讨论学习时间分配活动本身到探讨影响学习时间分配发展的各种因素,对于学习时间分配发展的研究始终在不断深入。文章从上述视角,对学习时间分配的新近研究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研究趋势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元记忆 学习时间分配 他控步调的学习 自控步调的学习
学科领域教育心理学 ; 发展心理学
200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与行为研究
卷号2期号:2页码:443-446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90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希平,方格. 儿童学习时间分配决策能力发展的研究进展[J]. 心理与行为研究,2004,2(2):443-446.
APA 刘希平,&方格.(2004).儿童学习时间分配决策能力发展的研究进展.心理与行为研究,2(2),443-446.
MLA 刘希平,et al."儿童学习时间分配决策能力发展的研究进展".心理与行为研究 2.2(2004):443-4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儿童学习时间分配决策能力发展的研究进展_(31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希平]的文章
[方格]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希平]的文章
[方格]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希平]的文章
[方格]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儿童学习时间分配决策能力发展的研究进展_刘希平.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